close
最近天氣終於變涼爽了,又到了可以吃鍋的季節。這家麻辣鍋店看起來很乾淨,空間也很舒服,不會覺得擁擠。而且非常幸運,老闆還讓我們到2樓坐包廂。
首先上了一瓶烏梅汁,這應該是我喝過最好喝的吧,酸酸甜甜,但是又不會太甜。老闆很自豪地說,這烏梅汁是熬了10多個小時才熬出來的,當然好喝囉!!!還有2碟小菜,醃蘿蔔和魚皮,醃蘿蔔非常清脆,魚皮我覺得是一個大驚奇,因為看起來一點都不像魚皮(因為一直顧吃,所以都忘了拍照),吃起來脆脆的,沒有魚腥味,連不敢吃魚皮的我都覺得好吃。
接著上麻辣湯底,聽老闆說,這是加了幾十種香料和辣,跟著牛尾一起熬煮出來的湯頭。對,你沒看錯,是牛尾。我也是長這麼大第一次吃牛尾。一開始覺得好奇怪,腦袋不停浮現一隻尾巴正在動的牛的樣子,後來老闆夾了一塊放到我碗裡,還附註了一句“滿滿的膠原蛋白”,哇~~顛覆我的想像,真的很好吃,肉~入口即化,皮也沒有牛的味道。(對,我常被念,因為覺得牛肉有牛肉味,豬肉有豬肉味,所以不敢吃~我認真覺得是因為肉的品質讓我有這種感覺),另外湯頭也非常濃郁,而且麻而不辣,湯喝進去是舒服的。
當然麻辣鍋的基本配備,鴨血和豆腐都在裡面。老闆特別介紹豆腐,他要我先吃一口,真的湯汁都滷進豆腐裡。老闆說,豆腐是另外拿出來特別滷過,要確保每塊豆腐都能入味。

173100.jpg這個有記得拍,是一鍋可以直接喝湯的麻辣湯底

我們點了一盤肉和一盤蝦。當肉端上來時,我像是鄉巴佬的在心裡“哇”的一聲,因為肉上面的油花好漂亮。老闆說這是A5的和牛,是可以生吃的等級,非常嬌貴,所以從儲存和拿出來切片,都要好好對待他們,說完涮了一片放我碗裡。果然吃起來肉質口感真的很好,應該可以這樣形容,就像是肉品界的精品一樣吧!!!

173101.jpg173102.jpg

今天這餐吃得好滿足,大口吃肉大口喝啤酒,還很幸運,剛好老闆有空可以在旁邊解說。老闆很特別,原本是電子業工程師,後來投入餐飲業。可能是因為工程師的性格吧,會讓人覺得在這裡用餐,不論是裝潢,服務還是食材,都非常令人安心,聽說連辣椒都堅持要自己種。看著老闆很自信的介紹他店裡的食材,認真打拼的人最美~

 

arrow
arrow

    A.d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